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第六届电池设计与管理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02 17:40 浏览量:

11月27日,第六届电池设计与管理青年学者论坛(6thYoung Scholars Forum on Battery Design and Management, BDM 2021)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大会名誉主席为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大会主席为西安交通大学徐俊副教授。大会开幕式由徐俊主持,陕西省电源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杨旭教授,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轶嵩教授,青年学者论坛资深代表、北京理工大学熊瑞教授分别致欢迎词。

现场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开幕式嘉宾致辞

BDM 2021共有206人注册参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有95位代表现场出席会议,远程参加主会场的达3376人次,远程参与分会场的317人次。大会参会人员来自帝国理工学院、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嘀嘀无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威尔电子有限公司等5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

西安交通大学屈治国教授、清华大学李哲副教授、重庆大学胡晓松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吴兴隆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唐伟教授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大会特邀报告由西安交通大学徐俊副教授和孙孝飞副教授主持。BDM 2021共开展了24个分会场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内容涵盖电动无人机机载电源、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电池组均衡、电池故障诊断、电池状态估计、氢燃料电池、电池事故分析、电池系统检测、电池热管理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与成果。

大会特邀报告

分会报告

BDM 2021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由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陕西省电源学会、《西安交通大学学报》、Energy Storage and Saving、Energies、Energy Materials共同承办,大会得到了深圳市新威尔电子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BDM始于2016年清华大学,是电池技术领域规模大、学术水平高、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BDM聚焦电池材料与电池设计,电池及系统建模仿真,电池状态估计与故障诊断,电池热管理与热安全等最新学术和行业动态,旨在为相关领域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分享与交流平台,推动电池技术的创新和发展。BDM 2021的举办为电池技术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工程师、项目经理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成果、进展和研讨的平台,对掌握国内外最新学术与行业动态,提升我国电池储能技术领域技术水平和知名度,培养该领域青年人才等具有积极作用。

文字:机械学院 徐俊 赵子翔
图片:机械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