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西安交大科研人员提出我国心血管病高风险人群的血压防控策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3-09 10:08 浏览量:

SPRINT人群是指一类未来发生心血管病及相关死亡的高危人群,人群定义来源于NEJM杂志发表的一项临床试验(Systolic Blood Pressure Intervension Trial, SPRINT)研究。该研究结果发现对心血管病高风险人群(SPRINT人群)血压严格控制相比于常规血压控制能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和死亡。该研究深远地影响了包括美国等多个国家高血压防治指南的制定。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超副教授与利物浦热带病医学院陈涛副教授、王多劳教授团队开展深度合作,分析我国SPRINT研究人群规模并开展药物干预严格控制SPRINT人群血压策略的卫生经济学评价研究,结果显示:1、我国45岁以上人群中SPRINT适宜人群的规模和比例为1.16亿人(22.2%)。按我国目前的高血压防治指南标准,其中7720万人未纳入目前高血压管理人群范畴,且2660万人未接受任何降压治疗;2、采用药物干预严格血压控制对比现行指南在未来5年内将减少203万心血管相关疾病死亡并使我国全人口增加384万寿命年;3、对SPRINT人群采取严格血压控制措施将是一项极具性价比的策略,支付意愿阈值低于2017年中国人群GDP的概率为82.8%。该结果对我国重点高风险人群血压防控策略的制定具有重要意义。

李超副教授与陈涛副教授分别作为论文的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负责该研究的主要数据分析与论文撰写工作,该研究还得到了帝国理工VictoriaCornelius博士、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吴振强博士、英国基尔大学余大海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杨晓玮博士在数据分析和参数收集工作中的支持以及王多劳教授在数据分析和论文修改过程中的宝贵意见。该研究成果以“Applicability and cost-effectiveness of theSystolic Blood Pressure Intervention Trial(SPRINT) in the Chinese population: A cost-effectiveness modeling study”为题在PloS Medicine发表。目前该论文已上线,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是论文的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单位。

文章链接:

https://journals.plos.org/plosmedicine/article/authors?id=10.1371/journal.pmed.1003515

文字:公共卫生学院
图片: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