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外国语学院博士生论文荣获“第三届日本研究青年学者论坛”三等奖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7 10:25 浏览量:

近日,外国语学院日本文学方向博士生赵晓妮的论文荣获“第三届日本研究青年学者论坛”三等奖。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权威期刊《日本学刊》举办,征文主题是“世界中的日本:热点问题、历史沿革与未来走向”,面向国内外青年学者征集论文。赵晓妮提交的《井上靖〈孔子〉的原典比较研究》是六篇入选优秀论文中唯一的日本文学方向论文。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学界知名专家现场点评,并与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互动交流,旨在开拓青年学者的学术视野,为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经投票选出二等奖两名与三等奖四名,一等奖空缺。

外国语学院一贯重视人才培养,积极发挥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注重团队建设,开展跨学科、多方向合作研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此次金中导师团队的博士生获奖,进一步提升了外国语学院在国内外日本文学研究方面的影响力,为学院外语学科的腾飞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文字:外国语学院
图片:外国语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