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西安交大科研人员在非参数估计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7 14:51 浏览量:

近日,经济与金融学院青年拔尖人才张飞鹏教授作为第一署名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期刊 EconomicsLetters 2020年第194卷上发表了题为“A nonparametric maximum likelihood estimation for biased-sampling data with zero-inflated truncation”的学术论文。

该论文考虑具有零膨胀截断的有偏采样数据的经济统计难题,通过一个新预期最大化算法发展了一个生存函数的非参数估计量来解决有偏采样数据中的零膨胀截断问题。文章通过数值模拟研究证实了被发展的假定估计量对于解决该问题具有显著效果,对于此类数据的实证应用具有重要的理论贡献。

Economics Letters 是经济学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为1.745。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5176520302494?via%3Dihub

文字:经金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