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医学部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正式获批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5 08:25 浏览量:

近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下发的《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中,西安交大医学部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正式获批。

交大护理学科始建于1937年,本科教育始于1987年,是国内首批开展护理学本科及硕士教育的院校之一。1994年承办由CMB资助的“中国高等护理教育发展项目(POHNED)”。2014年开始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2015年获批临床护理学二级学科博士点,2017年获批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

护理学流动站将以“整合资源,彰显特色,鼓励交叉,引领发展”为指导思想,全力推进学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围绕精神心理护理、社区老年护理、成人护理及妇儿护理等领域,充分利用教师多学科交叉的学术背景,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引领护理学术发展。目前已开展了与管理学、流行病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信息科学、心理学等学科交叉的诸多课题。

关于博士后人才的培养计划,将注重学科交叉,鼓励博士后积极开展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护理科研创新领域的发展。学校大力建设创新港,给护理学科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将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博士后提供更完善的研究平台及更好的发展空间。

文字:交大医学部 郭茜
编辑:腾飞工作室 白星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