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2013级数学试验班全体毕业生步入国际国内一流大学深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5-12 08:47 浏览量:

近日,据初步统计,西安交大2013级数学试验班24名毕业生将全部进入国际国内一流大学继续深造,其中,14人攻读博士学位,10人攻读硕士学位。他们当中有13人被美国康奈尔大学、密歇根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佐治亚理工学院等9所知名大学录取,出国深造人数占54%,5人进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学习,其余6人留在西安交通大学深造。

数学试验班是西安交大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项目之一,按照国家总体的培养目标,在钱学森学院统筹管理下,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具体组织实施。依托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应用数学学科优势,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为数学试验班制订专门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按照“三重一化”即重学科基础、重科研训练、重个性培养和加强国际化的培养思路,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积极开展拔尖人才的培养。

从2009年末此项工作开展以来,通过积极探索和总结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从2009级—2013级这5届毕业生的毕业情况来看,所有毕业生全部进入了研究生阶段深造学习。有约50%的学生进入到了国外世界一流大学深造,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柏林洪堡大学、巴黎高等师范学院、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有约20%的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C9高校录取,其余学生均留校继续深造。

文字:钱学森学院 数学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