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2016年西安交通大学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3-17 14:30 浏览量:

西安交通大学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于3月11日晚在主教学楼A座102圆满结束。本次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引导全体在校生深度参加智能机器人新概念原型、产品和技术研发。通过机器人创意设计实践活动,拉动全校各专业大学生的多学科综合创新实践教育活,充实交叉创新实践平台建设内容。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不同学院与年级118名同学提交的33组机器人创意设计作品和报告,经过通讯评审,最终有12组创意设计作品入围决赛。

入围决赛的队伍紧紧围绕机器人实际应用开展创意,如工业应用、制造服务、物流派送、家政服务、医疗康复等场合,以各种形式提出了创意设计方案或者制作了原理样机,顺次进行了现场展示答辩。评审组根据机器人创意设计的创新性,可实现性,合理性及现场答辩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公正负责的评审。专家们还深入浅出地为各团队剖析创意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并为各团队出谋划策,促成创意的具体化,创新的实现化。

最终,“智能医用多功能配送机器人”“基于脑机接口的渐冻人辅助交互系统”“商品载运减震自动抓取机器人”三项作品分获前三名,“全自动仓储拣选机器人”“Mechanical Emotion”“可定制化下肢外骨骼康复机器人”三项作品同获一等奖,其余六项作品获二等奖。通过本次交大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将推动我校各专业学生的创新实践教育,充实交叉创新实践平台建设内容,并为2017年上半年交大即将主办的丝绸之路国际机器人大赛等做好前期准备。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有:教务处副处长王小华,陕西省智能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机械工程学院梅雪松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段玉岗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鹏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徐光华教授,工程坊副主任宋超英老师,电信学院曹建福教授,教务处段琛老师以及机械学院徐俊副教授和朱爱斌副教授。

文字:机械学院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