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调研西安交大少年班培养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10-17 08:40 浏览量:

                    

10月15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一行4人、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党广录一行3人赴西安交大调研少年班办学情况。西安交大郑庆华副校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少年班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郑庆华副校长对来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西安交大少年班发展的总体情况以及少年班创立30周年的筹备工作。随后,李晓亮主任对中国科协的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及本次调研目的作了介绍。拔尖办杨森副主任详细介绍西安交大少年班的办学情况。

座谈主要针对少年班的培养工作进行交流研讨。胡奈赛教授作为长期从事少年班培养工作的专家讲述了少年班的创办历程,招生办宋红霞副主任介绍了少年班的选拔改革,朱旭教授以少年班学生为数学试验班的重要生源为切入点,讲述了对少年班后续培养工作的感受,交大附中教务处副主任王争争从预科中学角度讲述了西安交大对少年班培养的重视与支持,以及中学在课程设置、师资等方面给予的高度配合。 少年班2010级杨敬业同学(现为数学试验班大三学生)以“快、准、稳”三个字总结了自身对少年班培养的感悟。少年班2009级王炳宇同学(现为钱学森实验班大四学生)表示非常赞同学校对少年班学生情感价值的培养,表示交大精神对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立志要为祖国健康工作60年。

座谈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李晓亮主任表示从此次座谈会中,受到了很多关于青少年人才培养的启发。郑庆华副校长表示中国科协的工作为大学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并表示西安交大会继续拓宽思路,丰富资源,推动少年班的发展。郑庆华副校长邀请中国科协领导在西安交大少年班创立30周年纪念活动时能来西安交大指导交流。

                                         

文字:教务处 拔尖人才培养办公室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