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科研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培训暨学术交流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07-15 08:48 浏览量:

7月10日下午,科研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培训暨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科研院综合处处长黄忠德主持,来自机械学院、能动学院、理学院、前沿院的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国家杰出基金获得者、机械学院陈雪峰教授做了主题为“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的报告,他结合自身在科研道路上的成长经历,将自己在博士刚毕业时踏踏实实做科研、做好学术助理的工作经验,以及如何撰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等国家级项目申请书的心得体会等等悉数与大家分享,并殷切希望青年教师做好自己的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机械学院刘亚雄教授结合自己申报的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交叉重点项目,做了具有工学与医学交叉特色的题为“软组织压榨吻合力生物学及磁吻合器结构研究”的报告,能动学院青年教师王云刚讲师结合自己申报的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做了题为“燃煤锅炉烟气深冷过程露点腐蚀实验研究”的报告,两位教师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内容与部分研究成果,对青年教师拓展研究方向有着极大的帮助。

黄忠德处长做了主题为“夯实基础、做好规划,实现快速成长”的报告,对目前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科研项目以及青年人才项目的概况、申报条件与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对科技成果奖的申报注意事项及学校的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讲解,希望青年教师要根据自己成才的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并就如何实现职业规划做了重要阐述。同时提出青年教师要做好发表论文注意质量、积极申请发明专利、注意与企业合作、多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等平时的积累。

参会教师针对项目与成果申报、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如何探索新的科研方向、如何开展交叉研究以及如何快速成长等方面话题展开了充分讨论,气氛活跃。

据悉,科研院今后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

文字:科研院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