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本科工程教育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10-27 11:11 浏览量:

10月25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本科工程教育座谈会在主楼16层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我国工程教育资深专家、中国工程教育核心期刊《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的常务副主编姜嘉乐莅临指导,教务处处长徐忠锋,全校10个工科学院教学副院长、系所主任参会,教务处周光辉副处长主持会议。

徐忠锋处长首先对姜嘉乐副主编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学院珍惜此次交流机会,畅所欲言,介绍学院本科生工程教育开展情况,并深入思考进一步改革的途径与方法,认真对待2015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优化课程设置,切实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相关负责教师分别从本学院实际情况出发,就开展本科生工程教育的做法、经验、成效、现存问题及未来发展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围绕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国际认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姜嘉乐副主编高度肯定了学校本科生工程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围绕本科生工程教育的三个核心问题“实践教学、课程改革、科研与教学融合”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深入推动交大本科生工程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文字:教务处 张炜丽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