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6-04 10:48 浏览量:

6月2日下午,西安交大本科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在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郑庆华副校长、各学院教学院长、书院院务主任及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办、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徐忠锋主持会议。

徐忠锋处长从教学检查执行、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教学专项检查结果等三方面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报告中,徐忠锋处长对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情况、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学生到课率、基础课程不及格率、授课质量学生评价、教材选用和出版等整体情况作了全面系统分析,对进一步推进基础课程第三方命题对学生学习方法的影响进行了剖析,并对夏季小学期、培养方案修订、一流大学推进计划中人才培养的具体任务进行了阐述。会上,徐忠锋处长强调了教学工作多项指标在学校学科评估中起到的作用,督促各学院充分重视,抓好落实。

郑庆华副校长肯定了教学工作系统和学生工作系统两支队伍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贡献,强调两支队伍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不可分割性。接着,郑副校长就本年度人才培养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他指出,一是要从人才培养“八大工程”入手,深化推进人才培养指标体系建设,要将创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与传统专业相融合,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并为新一轮学科评估提前做好准备;二是尽快完成学院层面的本科大类招生培养方案修订,在学籍管理和专业分流上学院应组织专家和教授充分研究论证,体现出“灵活性、个性化”的培养特色;三是要组织落实小学期学生学业辅导和见习工作,尤其作为全面落实学校与十二地市政府合作的重要内容,相关单位应提前筹备落实经管人文类专业高年级学生赴地市政府机关实习工作;四是加强公共基础课程教师的师德师风和教学水平建设,助力学校发展;依托新生养成教育,发挥专业教师在书院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并择期召开基础课程质量建设专题会;五是继续大力推动MOOC和SPOC课程建设,推进与清华等国内知名高校的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探究适应时代特点的翻转课堂、互动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方式,完善并改进信息反馈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是高考分数线作为衡量学校排名和未来发展的最直观指标,要充分重视并抓好本年度招生宣传工作。

文字:教务处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