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西安交大获全国“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优秀案例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1-02 11:15 浏览量: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思政网承办的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西安交通大学推荐报送的4个工作案例均入选所属评选单元优秀案例,是全国获得所有单元优秀案例的三所高校之一。

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按照“党建引领、三全育人、平安社区、智慧服务”等4个单元分类展示学生社区建设风采。西安交通大学凝练“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经验,由学工部牵头撰写的《强化党建引领 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前沿阵地》《“一站式”学生社区不断激发“三全育人”工作活力》《着力打造平安社区,构筑校园稳定基石》《着力打造“智慧型”平安校园》四个工作案例,全面展示了学校自试点工作以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学校获奖案例将被纳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资源库,并作为特别推荐高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云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西安交通大学自2019年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试点高校以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打造党建引领、知行兼修、师生共处、因材施教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探索创新学生社区育人模式。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承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现场会,并在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教育部相关会议上作代表发言,相关工作经验被教育部简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简报等专题刊发。

下一步,西安交通大学将不断深化学生社区育人内涵,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将“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公布:https://mp.weixin.qq.com/s/GRXiHZtsYweMDzg7p4UGow

文字:学工部(处)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