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2022年研究生教育青年优秀导师评选展示答辩活动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2-05 17:20 浏览量:

12月2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研究生教育青年优秀导师评选展示答辩活动在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出席活动,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主持活动。

吴宏春致辞,并介绍学校首次开展青年优秀导师评选工作的背景及意义。

他表示,青年优秀导师评选是学校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发挥青年优秀导师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为人师表典范,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持续关注青年导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评选活动也会在未来每两年举办一次。

刘明对本次评选活动的目的、流程和评选规则进行了深入介绍。他指出,活动旨在深入挖掘青年优秀研究生导师的典型,选树一批在研究生培养及教学科研方面做出特色、做出贡献的青年优秀导师,成为青年导师群体的楷模,激发青年导师群体立德树人、担当作为、爱岗敬业,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做出贡献。

展示现场答辩人以报告、视频等形式,从德、能、勤、效等方面展示35位青年导师风采。除了讲述科研经历、学术成果、所获奖项外,还着重展示了导师在学业、生活、思想、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对学生的关怀与指导。

35位参评导师风采

他们潜心科研,以甘做冷板凳的精神攻克了一个个“卡脖子”技术难题;他们倾心育人,培养了大批获得国奖、标兵、优秀论文等荣誉的优秀研究生;他们爱国奉献,引导学生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进行科学研究;他们身正为范,在疫情防控、边区建设等方面体现了模范带头作用。一个个导学关系建设的动人事迹,一份份宝贵的育人心得,充分展现了“四有”好老师的卓越风采和育人成效,彰显了新时代学校研究生导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定信念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陈永华对活动进行总结,对出席活动的评审专家、同学及参加评选的导师表示感谢。此次活动通过对青年导师的展示,充分体现了学校优良的导学文化。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青年优秀导师展现出“攻坚克难、创新精神”和“脚踏实地、实干兴邦”的精神风貌,将鼓励同学们砥砺创新,埋头苦学,扎根祖国大地做一流学问。

文字:研究生院 张一驰 徐渭
图片:郭小龙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