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大仪实验中心开展检验检测质量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0-21 10:3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质量管理水平,强化全员质量意识,深入推进质量体系有效运行,帮助中心工程师正确理解和掌握方法验证、规范仪器设备管理,10月20日,大仪实验中心以线上方式开展“方法验证、设备管理”专题培训,中心技术负责人周国庆副研究员、质量负责人刘佳梅高级工程师作培训报告,中心全体工程师参加。

周国庆老师从“方法验证是什么,怎样进行方法验证,方法验证的要素是什么”做了详细的培训,并针对工程师在方法验证中遇到的问题,做了生动的解答。周国庆表示,我们是一个为用户出具数据、报告的科研检测机构,要对我们的分析结果有敬畏之心,时刻端正态度,不断提高个人能力水平,确保数据的可靠性、准确性。

刘佳梅老师从设备设施的维护、检定校准、内部校准、期间核查(包括标准物质的期间核查)等方面就设备管理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就工程师在设备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刘佳梅表示,设备管理已成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和必查的技术要素,也是实验室日常质量和结果有效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中所有检测数据都以仪器设备为基础,因此仪器设备的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也是中心每一位工程师必须掌握的技能本领。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强化了中心工程师质量意识,交流了日常质量管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及改进方向,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好中心整体质量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自2020年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以来,现有107项检测项目通过国家能力认定,覆盖物质鉴定、环境分析、公共卫生三大领域。未来,中心将始终坚持严格控制检测流程、认真执行质量监督、落实质量控制措施、加大培训和学习力度,不断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持续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改进提升,进一步发挥校级公共平台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撑服务性作用。

文字:大仪实验中心 安乐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