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西安交大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项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0-19 10:27 浏览量: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项目”获资助名单,西安交大人居学院申报的“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与规划设计”获批,项目执行期内每年可选派有志于到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的硕士生团队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这是学校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人才培养专项的又一突破。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设立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旨在加快培养一批服务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的乡村振兴应用型人才,提升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此类项目采取先立项、后遴选的选派方式,各单位先行申报项目,经评审获批立项后确定资助项目及选派规模。项目的突出优势在于由学校自主选拔推荐,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核,为学校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际化人才提供新的绿色通道。

文字:国际处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