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数学学院数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征集与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07 15:04 浏览量:

12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征集与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举行,颁奖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继成教授主持。

为更好地激发和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马知恩名师工作室开展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征集与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动员、专家指导、修改完善等环节,最终产生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莉代表学院向本次活动获奖的老师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希望老师们能够深刻认识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和推动数学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颁奖仪式上,特别邀请到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主任、物理学院王小力教授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忠锋主任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数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持续探索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的途径,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此次数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征集与评选活动是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还将部分参选案例集锦成册,供学院教师在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中参考,鼓励更多教师充分挖掘数学课程中蕴涵的育人元素,不断提高课程育人的质量和成效,更好地践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文字:数学学院
图片:数学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