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西安交大-中兴通讯5G无线通信菁英班第一期结业暨第二期开班典礼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30 15:19 浏览量:

9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中兴通讯无线通信菁英班第一期结业暨第二期开班典礼在创新港举行。中兴通讯RHP开发一部部长韦兆碧、算法部讲师代表韩亚洁、西北地区招聘经理王琳、秦一菲、吕思雅、唐伯强与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张彦鹏、电信学部副主任罗新民、菁英班班主任李俊、刘恰等出席典礼。

张彦鹏感谢中兴通讯为学生提供了接触产业前沿知识和参与企业实战项目的机会,并强调西安交大将持续与中兴通讯开展人才培养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依托中兴通讯无线通信菁英班这个平台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助力自身成长。

韦兆碧表示,中兴通讯将进一步整合公司优势资源,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新模式,加强与高校之间的技术创新合作,与西交大一起为5G无线通信菁英班打造坚实的学科与平台保障,通过为不同专业学有余力的学生创造开放性、不设天花板的学习和成长空间,提供前沿技术课程、提供丰富的行业实践机会,培养出面向5G重大产业需求的优秀创新人才。

为了表彰第一期菁英班同学的优异表现,激发第二期同学的学习热情,西安交大、中兴通讯领导为第一期菁英班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和结业证书,并邀请学生代表孙京川、贾天宇和菁英班讲师代表韩亚洁分享菁英班学习与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与感悟。典礼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和班主任聘任仪式,西安交大与中兴通讯为第二期无线通信菁英班的开展和后续更深入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做好准备。

西安交通大学-中兴通讯5G无线通信菁英班于2020年设立,旨在面向5G无线通信的重大产业需求,培养具有无线通信、5G技术等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国家无线通信产业输送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潜力的创新人才。截至目前,无线通信菁英班共招收两届80名学生,经过理论授课、课题实践、企业实习、职场素质等环节,培养学生掌握5G通信关键技术和无线通信的基本理论,了解通信行业发展趋势,提升学生综合运用理论与技术、现代设计方法及开发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采取科教结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与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和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创办菁英班,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的一种尝试,也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从2012年开始,西安交大已经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360、百度、华为、中科曙光、航天十二院等企业和科研院所共建23个各具特色的菁英班,培养了综合素质良好、创新思维活跃的优秀学子751人。

文字:实践教学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