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16 14:45 浏览量: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日前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学生处统筹组织,书院学院协同举办,于3月30日正式启动,为期2个月的时间内共举办了16次不同主题活动。学生通过走进实验室,近距离感受学术科研氛围,增强对所学专业的认知与了解,拓展科研眼界与学术视野,进而提升学习兴趣,服务专业分流。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包括物理学院、化学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电信学部、材料学院、人居学院、航天学院、化工学院、公管学院、新媒体学院在内的涵盖理、工、管、文四大类学科12所学院,活动开放包括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在内的各类实验室、中心、平台40余个,地点涵盖兴庆校区、曲江校区及创新港,参与学生近600人次,在本科生中产生了一定影响力,提升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品牌。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各学院实验室积极参与、主动谋划,安排丰富。考虑到本科生课程安排现状,本次活动许多场次均安排在晚间或周末进行。各实验室与学生处相关负责教师调整工研安排,牺牲休息时间,全力保障活动开展。活动以实验室的设备、流程、课题、成果为媒介,通过讲解介绍、观摩学习、动手操作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专业认知教育。各实验室负责教师结合低年级本科生特点,围绕学科前沿、国家需求、个人发展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介绍,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动力。

通过参观实验室,同学们感受到了西安交通大学各领域研究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了解了我国在诸多领域仍有许多亟待研究和解决的问题,专业教师和研究生们的工作研究热情极大感染了参观的同学。许多同学表示活动对自身做好学业规划与未来专业选择很有帮助,希望未来能够参加到更多形式多样的学业活动。

文字:刘晗梦
图片:马佩文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