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西安交大团队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中获佳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23 10:12 浏览量:

4月16日至18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我校护理学系2017级本科生刘青青、刘晓旭、张子宣和付思鑫组成代表队,由护理学系副主任李津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荣获团体一等奖。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四川大学承办,共有41所西南西北地区本科高校的164名本科生参加。

本次大赛是教育部首次在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增设护理专业赛道,具体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竞赛单元,采用“多站点”“赛道式”“单站式”等形式,注重护理本科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不仅考察学生评判性思维和临床思维能力,更是对其人文关怀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等方面的综合评判。我校参赛选手基础扎实、灵活应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团体一等奖,并将于5月参加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护理学生良好的临床护理思维、临床护理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西安交大护理学专业的地区声誉,扩大了影响力,同时也是对我校本科护理教育水平的检验和肯定。

文字:医学部护理学系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