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在“教学之星”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24 15:35 浏览量:

近日,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办。通过为期八个月的复赛、全国半决赛的角逐,18组参赛教师团队最终挺进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由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及评委问答三个环节组成。由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张静洁、邹郝晶、李瑞、楚建伟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围绕“如何有效地表达观点”这一语言点,深入浅出,将育人使命融入匠心独运的教学设计之中,通过精彩的教学展示获得全国一等奖。张静洁老师作为团队负责人,从教学设计理念、教学步骤和教学方法以及教学亮点四个方面介绍了教学展示环节的理论基础和教学框架。邹郝晶老师从中西方表达观点的差异出发,利用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例子,分析文化差异,最终实现语言与育人的融合。

“教学之星”大赛于2013年创办,八年来紧扣时代发展趋势,回应国家人才培养需求,获得外语教育界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广泛认可,是目前国内最权威、参加高校最多的外语教学大赛之一。本年度大赛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为主题,强调在外语教学中传递中国文化、在中西文化对比中加强文化自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次大赛自2020年4月启动,共吸引全国高校近千组参赛团队逾4000位教师参加。在8月举行的全国半决赛中,共计6万余人在线观赛,跨越空间分享教学经验。由张静洁老师领衔的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精诚合作,在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上取得佳绩。

文字:外国语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