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农工党西安交大基层委员会

被农工党中央授予“优秀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13 15:21 浏览量:

8月9日,农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和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九十周年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纪念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农工党中央原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大会。

在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九十周年表彰大会上,对新时代以来在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164个优秀组织、536个先进集体、166名优秀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2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被农工党中央授予“优秀基层组织”荣誉称号,农工党陕西省副主委、农工党交大委员会主委刘青光被农工党中央授予“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农工党党员赵朝被农工党中央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农工党党员杨惠云、张明娟被农工党中央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新时代以来,农工党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农工党省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三好”“四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和健康扶贫、下乡义诊等社会服务活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一大批农工党专家教授和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投入抗疫之中,5人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支援湖北,多人担任陕西省地市抗疫指导专家,一批农工党员奋战在交大一附院、二附院等陕西省定点医院,多人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电视台、网络等途径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向党和国家、地方政府、社会大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精神和家国情怀,展现了交大农工党人的风采。

文字:党委统战部 张连军
图片:党委统战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