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世界首创全磁导航气管插管技术新闻通气会在创新港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7-30 15:45 浏览量:

7月25日,世界首创全磁导航气管插管临床成功及拓展应用新闻通气会在创新港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副校长颜虹、校长助理吕毅、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党委副书记韩菊、院长助理邹余粮,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教授付宜利出席,医院相关临床科室及行政部门代表,中省媒体记者参加,新闻通气会由颜虹副校长主持。

吕毅教授介绍了全磁导航气管插管临床成功及拓展应用情况。7月23日,吕毅教授团队与麻醉科王强教授团队成功为一名患者实施了全磁导航气管插管。全磁导航气管插管技术的成功实施,颠覆了传统的气管插管模式,解决了插管专业上的难题。此方法便于向社会公众进行推广,有助于提高生命急救质量,改变急救模式。下一步,吕毅教授团队还将研发全磁导航气管插管机器人,在物联网加互联网时代,做出革命性的医学科研突破,更好服务百姓健康。

耶鲁大学神经麻醉主任孟令忠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前任主委熊利泽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付宜利教授分别作了技术评价,认为全磁导航气管插管技术成功应用临床标志着交大一附院磁外科引领了气管插管领域第三次世界革命。他们对吕毅教授深耕磁外科领域十几年表示钦佩,对医工结合产出的硕果表示祝贺。

施秉银院长代表医院祝贺吕毅教授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讲到这是医学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是气管插管技术上颠覆性的改变,对于推动相关学科发展和医学、工科更加深入融合具有开创性意义。

王树国校长充分肯定了在吕毅教授带领下,一附院磁外科近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果,并勉励吕毅教授团队继续攻坚克难,引领世界磁外科发展方向。王校长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打破了学科间的壁垒,融合发展是未来的趋势,全磁导航气管插管技术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希望一附院磁外科继续引领世界磁外科技术发展方向,也希望创新港敞开怀抱、拥抱世界,创造更多造福于人类的科研成果。

在新闻通气会现场,吕毅教授团队进行了全磁导航气管插管技术模拟人现场演示,在磁导航技术的支持下,不到三分钟,气管插管便顺利完成。

文字:一附院 刘炳圻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