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常委查楼记】赵军武带队督查空天与力学研究院

马克思主义与治国理政研究院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7-09 10:19 浏览量:

 

为加速推进创新港平台建设,扎实细致做好“科创月”活动筹备工作,6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带队到空天与力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与治国理政研究院,对创新港实验平台建设情况、“科创月”活动筹备进展进行一线督查,强化督促落实,强调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平台建设进度,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赵军武一行现场督查了空天与力学研究院8个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已建成平台复位调试与运行、大型仪器设备搬迁、新设备招标及采购、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着重询问了未建成平台建设规划、进度安排以及平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等,听取了研究院院长申胜平对平台建设情况及“科创月”学术活动计划安排的汇报。目前,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流体力学、无损检测与结构完整性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个平台已基本完成建设,其余5个平台加紧推进中,研究生工位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现阶段,研究院组织各在建平台负责人排查短板倒排工期,将水电改造、安装、搬迁等串行任务调整同步进行,确保其余平台在七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赵军武对研究院平台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对“科创月”学术活动细致的计划安排表示赞扬,要求研究院进一步细化建设工作,精心制定搬迁方案,确保平台建设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并投入使用;要求抓好“科创月”活动筹备工作,细化并落实各项学术活动安排,把“科创月”打造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针对搬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赵军武表示:“‘砸墙破门’也要完成搬迁任务的精神要继续发扬,各职能部门要配合研究院建设需求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赵军武一行督查了马克思主义与治国理政研究院6个研究所和6个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建设、文化内涵建设、研究生科研交流场所、教职工入港办公情况以及平台建设存在的问题,听取了研究院负责人对办公环境建设、网络阅读平台建设、图书资料购置、学术研讨室建设及“科创月”活动安排等情况的汇报。目前所有平台均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教职工、硕士、博士工位已基本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文化墙预计7月10日前完成建设。12个平台分别承担了创新港新入学硕士和博士生思政课、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9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此外,研究院还建成全国第一个“西部贫困治理研究中心”,该中心已经与国务院扶贫办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承担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1项、国务院扶贫办项目4项、中国非洲研究院和陕西省社科联智库项目1项。研究院从今年8月到12月之间,将举办“习近平扶贫论述与贫困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西迁精神研讨会”等8场高端学术活动,科创月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

赵军武表示:“研究院要加速推进文化内涵建设,教师要带头在研究院开展学术研究和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即将到来的‘科创月’做好准备。”

党、校办,科研院,后勤保障部、空天与力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与治国理政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

文字:田玉粉
图片:田玉粉
视频:王科 空天与力学研究院 马克思主义与治国理政研究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