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颜虹带队赴陕西省药监局对接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7-08 16:22 浏览量:

7月3日,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一行赴陕西省药监局,就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与省药监局领导召开专题座谈会。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傅强、院长王嗣岑、副院长方宇,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副局长张平、一级巡视员张明,药品安全总监、办公室、人事处及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药检院、省器检院的情况介绍,并听取了药学院关于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推进监管科学基地组织建设、推动高层次管理干部研修项目等方面的设想,双方围绕研究基地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合作共建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会前,颜虹一行实地参观了省药检院。

应宏锋指出,省药监局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共建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是推进药品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提升药品监管水平的战略考虑,也是解决药品监管现实问题的实际举措。针对合作内容,应宏锋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把积极申报国家级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作为合作共建的首要任务;二是深度合作,加强尖端项目研究;三要优势互补,加强科研能力合作共建;四要加强人才队伍的联合培养;五要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定期沟通、联席会议等制度,定期会商,让每一项合作内容都能真正落地。

颜虹指出,当前国家正在部署编制“十四五”建设规划,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用药安全,是推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的核心。为此,今后合作应重点聚焦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双方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把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推进到国家层面去建设,确保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工作在更高层面展开。二是凝练出药品监管科学领域重大学术问题,提交国家药监局、科技部,并列入到“十四五”规划中去谋划。三是着手启动高级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双方人才培养的资源优势,采取“定制式”专班培训,遴选“现场导师”等方法,推动高层次药监人才培养,同时为学校师生提供有力的实训基地支撑。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在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内容与互动机制,为推动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提供了方向和遵循。

文字:药学院 王嗣岑
图片:药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