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庆七一建新港】西安交大召开“重温入党誓词 勇担时代使命”

七一庆祝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7-01 17:06 浏览量:

“学校刚迁到西安,学校派我去留苏深造,我清楚地记得毛主席在莫斯科大学会见留学生说的话: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新时代的青年人尤其是青年党员,一定要肩负起国家和时代寄予的责任和重托。”

7月1日上午8:30,一场特殊的微党课在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广场前举行,86岁高龄的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潘季同援鄂抗疫一线入党的医务工作者代表、2020年新发展师生党员代表共70余人共话初心使命,讲述自己入党的初心故事,回忆当年党的领导下交大西迁的奋斗历程,作为西迁的亲历者,西安交通大学建设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他寄语广大青年党员一定要志存高远、胸怀大局,接过老一辈西迁人爱国奋斗的接力棒,做出交大人在新时代的新贡献。

“总书记讲交大人真正做到了听党指挥跟党走,听了潘书记的讲述,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交大西迁为什么能成功,为什么能在西部深深扎根、枝繁叶茂,这背后是交大人一以贯之的家国情怀和坚定信仰。”能动学院新发展党员、应届毕业生张鑫感触良久,毕业后的他选择留在西部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在育人工作的一线践行青春使命。

“疫情期间,我成为党的一员,见证了一生中最神圣、最光荣的时刻。”二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抗疫前线入党的马肖容教授讲述了自己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入党故事,随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53天,她和队员坚持“三天三精三实”医疗模式,完整负责医疗小组病患管理、分层诊断、精准施治、心理康复,达到了“全部规范救治、全部痊愈出院、全部达标回家”“零死亡、零复阳、零感染、零不满”。回忆起入党初心,她说,“援鄂期间,党员们有危险我先上,有责任我来担,有困难我顶住的担当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我坚信,只要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没有打不赢的仗!”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青年教师韩锐迎来了自己的“政治生日”,15年前,他坚定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他已经成长为思政育人一线的教学尖兵,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首届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称号,他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同时作为青年党员的一员,一定要读懂马克思主义这本“真经”,学好弄懂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其发展历史,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增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与实践,让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永远伴我们前行。

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坚定将个人选择融入国家命运的理想信念。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在主持活动中,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他指出,总书记的嘱托情真意切,入党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重要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交大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重要遵循,加强自身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研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论逻辑,坚定四个自信、提升政治素养、关心基层现状、丰富自我羽翼、勇担历史使命,以西迁精神新传人不懈奋斗为党和国家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薛周利参加活动。

文字:党委组织部
图片:郭小龙 杨夫腾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