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晚饭后的创新港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29 14:32 浏览量:

初夏的新港,处处流动着生机勃勃的气息,恬静中充满向上生长的力量。每天六点左右是创新港的晚饭时间,同学们陆续走出课堂、教研室,流向各区的食堂,一顿美餐、一次闲谈,缓解一天的疲劳与压力。在晚上7点之后的时光里,他们又将活跃在哪里呢?

晚上7点,夜幕还没有完全落下,在3号巨构的楼顶花园、公共活动区域、乒乓球和健身房,讨论英语小班课程布置的作业,开展跳绳、乒乓球、健身等活动,每个角落都流动着同学们青春活力的身影。

同学们在讨论英语作业

电气学院跳绳爱好者每周打卡运动

理化研究院学生们在打乒乓球

机械学院研一学生王栋每天坚持测功仪锻炼40分钟

正在进行毕业典礼表演排练的乐队

晚上8点,在4号巨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教研室里,同学们在加紧完成课题组任务。现在正值期末,科研任务攻坚期与考试周叠加,每一分钟对他们而言都很珍贵,充分利用静谧的晚间时光。

晚饭后的人机所教研室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教研室里同样留有很多同学,他们各自坐定,紧盯着眼前的电脑,时不时翻翻材料,整个教研室除了敲打键盘和纸张摩擦的沙沙声,几乎没有什么别的声音。

晚饭后的教研室

“西安交大是一个能在浮躁世界中放下一张平静书桌的地方”在各种场合总能听到这样的赞誉,创新港的图书馆能满足大家对学习、对知识的向往之地。小雨逐歇,华灯初上,同学们在安静、舒适的氛围中,在学海里泛舟,高扬理想的风帆。

在图书馆学习的同学们

晚上9点,位于1号巨构的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刚刚验收的智慧学习工场里,同学们正在复习前日所学专业实践操作。26至28日,这里举行了工场建成以来的第一次学生使用技能培训。之后,同学们就能在这儿进行新闻直播、分析网络舆情和虚拟现实技术等专业实践。

学生在练习设备操作

晚上9点,位于5号巨构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在公共区域有声图书馆扫码学习最新思想与理论,了解新闻时事。他们说,相比于一直坐着学习,偶尔出来听听有声书,换种学习方式,能更好保持学习效率。

扫码即可听有声书

就在此时,材料学院二楼的活动区传来悠扬的钢琴声,悦耳动听。弹琴的同学手指矫健,整首乐章一气呵成,十分在行。相信有不少人会问,工科教学楼怎么会有钢琴?其实材料学院不只有钢琴,还有会谈钢琴、会做实验、多才多艺的交大学霸。

材料学院研一学生白惠中正在练习钢琴

晚上9:30,舞蹈练习室里有同学在练舞。由于对舞蹈的喜爱,她们在练习中一个动作抠十次是常态。也正是由于对兴趣的坚持,最新的韩舞、民族舞是她们的拿手好戏。

学生在练舞

同一时刻,1号巨构楼顶有同学打羽毛球。研究生学业繁忙,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是做好研究的基础。提前预约好场地,约上三五好友,愉快的晚饭后运动时光就开始了。

楼顶羽毛球场

晚上10:00,在创新港的操场上,不少同学正在跑步。小雨断断续续地下着,地上有些积水,但这未阻挡同学们锻炼身体的热情。夜晚跑步活动筋骨,回去再洗个热水澡,享受创新港的惬意。


操场夜跑的同学们

安静的创新港夜晚,流淌一首青春的歌,正如每一个白天,科研学习、健身锻炼、培养爱好,没有人虚度光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和成长。越努力,越幸运,继续奋力向前,创新港的前浪们。

文字: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工厂
图片: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工厂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