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通过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学院党委议事规则指导意见等文件

审议设置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等事项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09 15:00 浏览量:

6月9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审议《西安交通大学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关于建立学院党委议事规则的指导意见》。审议设置物理学院和化学学院、与泾河新城共建附属泾河医院、创新港校区有关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基本建设项目备案等事宜。通报扶贫工作、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推荐等事宜。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学院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关于建立学院党委议事规则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大宣传解读力度,精准掌握文件精神,强化督促检查,扎实推动文件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设置物理学院和化学学院,对进一步解除学科发展束缚、释放学科发展活力,推动物理、化学学科专业化和凝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瞄准世界一流,认真分析短板,明确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科内涵建设和科研能力水平提升,保障大面积基础教学质量,推进理工医交叉融合发展,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同意与泾河新城合作共建附属泾河医院,要求加强与泾河新城的沟通对接,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强化特色重点,打造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为区域医疗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升提供服务保障。

会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总值班室管理办法》,原则同意创新港校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平台有关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基本建设项目备案等事宜,通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推荐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党、校办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