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发挥联盟优势 助力产业发展

“院士专家运城行”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把脉开方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02 08:55 浏览量:

5月28日至29日,由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联合组织的2020年“院士专家运城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王锡凡教授团队,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教授团队先后走进闻喜县、芮城县、永济市,重点就运城农业产业、新能源示范项目、风电、光伏以及电机等领域进行深入调研,就遇到的问题把脉问诊,就产业发展方向以及技术难点进行专业指导。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锡凡带领专家团队在芮城县直流配电新能源示范小镇指导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带领专家团队在闻喜县指导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

此次活动由联盟执行秘书长单位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统筹协调,得到了运城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充分发挥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在组织人才、智力、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运城柔性引进高水平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打好前奏并奠定基础。通过邀请院士走进运城、了解运城,进而拉近院士与运城间的距离,实现院士情系运城、关心运城、关爱运城,助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锡凡带领专家团队在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专家秉持科学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分成两个调研组,分别赴芮城、闻喜、永济,深入企业、农田,开展技术指导、项目对接等交流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带领专家团队在闻喜县设施农业蔬菜基地指导工作

在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力系统研究所所长王锡凡带领下,专家们来到芮城县直流配电新能源示范小镇项目、风电、光伏二期项目、协鑫农林光互补和光伏电站等项目,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和人才政策等情况,并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科研攻关重点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进行悉心指导,希望企业能把产业做大做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当天,王锡凡院士还为芮城县广大干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作了题为《能源革命与我国电力工业转型》的专题讲座。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锡凡带领专家团队与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开展对接交流活动

在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专家们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车间,听取企业发展情况和科研攻关方向,并同企业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企业在轨道交通、新能源风力发电、电机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高度赞扬,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开展科研攻关及项目合作,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带领专家深入闻喜县设施农业蔬菜基地、小麦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山楂产业园区,就蔬菜病虫防控,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山楂白粉病、锈病防控等方面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七里坡的山楂已经形成规模,如果出现山楂白粉病,一定要在发病前期,及时施药防治,最好施以保护剂和治疗剂混用,以防止病害进一步扩展。否则会大面积受害,后果很严重。”在七里坡山楂产业园区,康振生面对果农提问回答道。随后,康振生院士为市植保和闻喜县干部群众作了题为《小麦病虫害防控技术》的专题讲座。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在闻喜县山楂产业园区为农民群众指导病虫害防治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专家对运城市在农业产业和新能源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成就表示肯定,并以登高望远的全局眼光和高屋建瓴的战略思维,对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把脉支招,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和宝贵意见。院士们期待与运城市未来有更多的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会见王锡凡院士、康振生院士团队一行

文字:资产公司 孟路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