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宫辉督查外国语学院创新港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5-19 12:02 浏览量:

5月1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督查创新港5号楼语言文化及国际交流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院长陈向京、副院长王华,党、校办副主任周建伟及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陪同。

陈向京对阅览室、同传教室、教工之家、合作研究平台预留办公区等作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各区域的功能和展示建设规划。语言文化及国际交流研究中心领导介绍了前期建设工作成果及中心展示平台建设方案,包括拟定的中心Logo、展示平台及墙面展示的设计规划等。

宫辉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工作,认为其规划符合创新港定位,期待中心能够立足创新港,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专业人才。他对中心的建设工作提出建议:在平台建设的过程中,应将实验平台、展示平台、人员交流平台三者整合考虑,在体现国际化特色的同时,激发师生的文化自信;将外语学院的专业优势和现代科技相结合,展现语言科技的进步在现代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推动力。

宫辉强调了语言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他说:“语言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传播媒介,语言文化是国际交流的基础。”他援引彭康老校长鼓励学生学习外语的例子,希望外国语学院不仅要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更要努力提升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人才。

文字:外国语学院 赵安琪
图片:外国语学院 张颖 赵安琪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