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学工系统落实学生返校部署 迎接学生返校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5-02 19:00 浏览量: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5月6日起交大学子即将分批返校,学工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讲话内容和学校统一安排精神,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为学生在校起居生活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让学生顺利回校、安心学习。

为保障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学生处制定严格的工作要求,力保做好全要素数据采集、全流程智慧调度、全方位科学防控、全对象温馨服务工作。制定并不断细化《学工部(处)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执行方案》《本科生返校须知》《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宿舍生活规范》等,与各书院、校医院一起做好学生爱心大礼包的发放工作。爱心大礼包包括温馨提示、口罩、温度计、加餐券等。和后勤积极对接,做好宿舍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开展住宿社区环境整治、学生宿舍集中灭蟑灭鼠等各项工作。

在与各职能部门协作的同时,学工部对各书院辅导员开展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例如返校系统使用、交大校园码使用等。各书院围绕抗“疫”主题开展党日、团日活动,根据防疫需要组织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安全返校演练 保障学生健康

为使全体人员熟悉学生开学返校的每一步程序,仲英书院进行了返校演练,模拟学生返校的流程,及时发现并解决没有注意到的问题。4月30日上午,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检查仲英书院开学返校准备工作。

储备防疫物资 做好个人防护

钱学森书院辅导员为返校学生制作“健康防疫包”,每位返校同学在入校时将领到一支贴着自己名字标签的温度计和10个口罩,便于在学校做好个人健康检查与防护。启德书院、仲英书院在书院门口摆放了配置好的消毒液,用于宿舍内外消杀。

书院负责人与楼宇物业管理人员进行卫生打扫和消杀。文治书院和宗濂书院悬挂横幅,欢迎师生健康返校。仲英书院在进入书院的门口摆放了卡通人物,迎接返校同学。辅导员们精心装扮书院内外,为返校学生营造温馨、安心的书院氛围。

创新宣传形式 温暖直达人心

文治书院制作主任寄语小卡片,为返校学生带去关心和问候。南洋书院精心制作了返校温馨提示,既包含了老师们对同学的思念,也不忘对日常生活的卫生健康进行叮嘱。崇实书院为返校学子制作了信笺,所谓“见字如面”,当崇实学子看到这封信,必能想起书院里的樱花树,想起辅导员的殷切叮嘱。书院通过多种宣传手段,向学生传达返校相关信息,缓解学生的焦虑心情。

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对开学期待不已。彭康书院书院辅导员马进毅谈道:“这个冬天,不论是同学还是老师都经历了一个最长的寒假。如今开学在即,在紧张忙碌中也有很多思考,一盘棋、一条心、一股绳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致胜的关键。如今学生即将返校,学校上下倾尽全力进行筹备,学生也在线上办理各种到校手续,家校联合,平安开学。”励志书院预科92班赵恒说:“漫长的寒假终于要结束了,我们终于能回到心心念念的西安交通大学了!虽然错过了樱花盛开,但一想到能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亲切的老师和同学,内心依然十分激动。”

“此心安处是吾乡”,西安交大克服种种困难,保障学生安心返校。五月是青春的花海,九个书院也早已做好准备,等待同学们平安健康归来!

文字:学工部(处)
图片:学工部(处)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