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向西安交通大学捐赠10000个口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3-06 17:09 浏览量:

3月6日,经过就创中心的前期联系,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北公司向西安交通大学捐赠了10000个口罩。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北公司副总经理杨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出席捐赠仪式,中国建筑集团第八工程局西北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高鑫、人力资源部经理张爱兵、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冯权,西安交大就创中心副主任李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等参加捐赠仪式,就创中心主任郑旭红主持捐赠仪式。

杨明介绍,中建八局综合实力位居中建集团前列,下设五大分局、二十四家公司,业务涉及房屋建造、基础设施、地产开发、投资运营、设计研发五大板块。2019年新签合同额5061亿,国内市场经营区域遍布31个省市自治区,海外业务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等39个国家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塑造了30多个国内外城市的第一高度,承建50余个大型国际会展中心、100余座三级甲等医院、100余座五星级酒店,承建的60余个大型体育场馆中,有13个是6万座以上的特级体育场,承建全国大型干线机场航站楼50多个,其中70%以上是国内的省会机场航站楼。

杨明说:“西安交通大学是全国重点高校,交大一、二附院在疫情发生后,已派出302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表现出重点高校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全体人员深受感动。此次捐赠防疫物资,既表达对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敬意和支持,也祝愿交大师生保重身体,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安交通大学向中建八局西北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郑庆华说:“非常感谢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带来的防疫物资,这是雪中送炭,我代表交大师生向你们表示感谢。”郑庆华表示,中建八局一贯是交大最好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建八局参与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及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建设工作,在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和能量,是一个有担当、有情怀的重要骨干央企单位。交大也是一所有情怀、有担当的高校,虽然目前尚未开学,但全校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从2月17日起,2000多门课程全面开启网上教学。2月26日,交大开展全国青少年战“疫”成长课,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疫情,共克时艰,爱国奋斗,不负韶华,立志成才。交大科研人员也为抗击疫情研发测温机器人和大数据防控手段。西安交通大学将始终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为国家、社会和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文字:李莉
图片:李莉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