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卫生校园建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2-24 15:13 浏览量:

“疫情总要过去,卫生习惯却要养成和坚持。为自己、他人、校园和社会树立良好形象,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福利。”2月21日,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学工部、研工部、离退休处、后勤保障部七部门联合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健康生活,共同建设卫生校园。倡议发出后,在广大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如何进一步落实倡议书提出的“十条意见”?如何更好引导师生养成健康卫生好习惯,共同建设好卫生校园?2月24日上午,张定红常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部署推进卫生校园建设工作,七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党委书记有明确责任,师生支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大‘文明交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将健康生活、卫生校园纳入各级文明集体创建活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组织引导,加大对基层分会、社团协会的指导支持。”“通过线上线下两个维度,指导各书院结合主题班会、‘四个一百’读书打卡、综合能力提升计划课程、劳动教育方案等落到实处。”“返校前重点做好研究生学习动员和思想发动,返校后将落实倡议固化为机制,久久为功。”“离退休处已将倡议内容列入今年工作计划,从支部、社团层面列入活动指导意见。”“爱卫会义不容辞,将继续打好基础,优化机制,抓实抓细。”……50分钟的讨论时间里,各单位“抛出”自己的实招,希冀为构筑健康防线、建设卫生校园添砖加瓦。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工作、学习、生活虽由点滴小事汇聚,但对待点滴小事的理念和态度构筑了健康和成绩的根基。张定红最后强调,各单位要持续做好动员和宣教工作,将倡议变成师生的自觉行动;要将内容融入到各类活动载体中,纳入跟文明建设相关的评优评比;要持续推进,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加强检查监督,不断落实落细。

文字:宣传部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