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我们一起迎新年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中外学生团拜会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1-21 09:07 浏览量:

随着农历新年脚步声越来越近,为让西安交大留学生感受春节的魅力,感受正宗的年味儿,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中外学生团拜会于1月17日和1月18日分别在兴庆校区和创新港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出席活动。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巴林等国家的600余名留学生和中国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2020年农历鼠年的到来。

1月17日下午,兴庆校区科学馆101喜气洋洋。团拜会在留学生陈丹娜和常笑的一段《宝莱坞》舞蹈中拉开序幕,动感和热情的舞姿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来自民乐团的三位中国学生带来了中国风曲目《卷珠帘》和《喜洋洋》,让留学生在喜气洋洋的中国年中感受最地道的中华音韵之美。王韬借用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传递了学子们对于亲人的思念和祝福。在“萝卜蹲”游戏环节中,全场观众热情参与,将团拜会推向高潮。

交大舞蹈团用活力十足的《What’s It Gonna Be》以及刚柔并济的《纸扇书生》舞蹈,展示着交大舞蹈团的实力和魅力。郭芮演唱一首《刚好遇到你》,讲述交大人欢聚于此的缘分。在付伟《新年大吉》的祝福歌声中,团拜会舞台表演部分拉下了帷幕。

在梧桐苑二楼,中外学生们一起围在桌前,一起学习体验包饺子,共同欢聚庆新年。

1月18日下午,创新港新港报告厅内一个个喜气洋洋的中国结高高挂起,一副副红红火火的“福”字映入眼帘,一段段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回荡于耳。

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民乐曲《喜洋洋》拉开了团拜会的帷幕。创新港后勤工作者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创新港人》讲述着服务中的点点滴滴,驻创新港辅导员《触摸天空》舞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至少还有你》《Pony》等歌曲悠远绵长,少数民族学生、留学生等带来的舞蹈奔放多元……节目异彩纷呈,好戏连台,期间穿插着游戏抽奖等环节将团拜会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我非常高兴在我爱的创新港为大家献上了一支来自我家乡的舞蹈,这是我对大家新春的祝福。”Swathi Nair来自印度,她十分投入演出,陶醉在团拜会的舞台上。“这是我在中国度过的第一个新春,感谢学校在春节期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留学生深入感触中国文化的魅力,更让我们在创新港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来自巴基斯坦的Malik Kaleem激动地说。

团拜会后,宫辉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慰问春节期间留住创新港的研究生,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发放慰问品和餐饮补助。当天晚间,中外留住学校学生在B区餐厅共同品尝学校专门安排的饺子、汤圆等具有中国年味的特色晚餐,一同庆祝新春的到来。

党、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团委,保卫处,创新港办公室,各书院和部分创新港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文字:团委 学工部 研工部 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团委 学工部 研工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