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通大学与当代陕西杂志社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1-09 15:35 浏览量:

1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共陕西省委当代陕西杂志社签署合作协议,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当代陕西杂志社社长王忠社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当代陕西杂志社社长王忠社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双方按照“技术优先、开放共享、产业发展、矩阵传播”合作战略和“统一规划、定制开发、快速建设、互利共赢”合作原则,结合双方发展需求,共建“西安交大—当代陕西融媒体研究院”,联合组建“长安智库”,共建大数据舆情平台,开展融媒体研发及成果转化,成立数字出版公司,共建融媒体人才培训基地,建成省部级以上科研基地。

张迈曾表示,当代陕西杂志是以党建为主线的综合性党刊,是省委沟通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桥梁,宣传范围涵盖40余万读者群体。西安交通大学致力于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打造成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自2019年9月至今,已有26个研究院进驻,开展了多领域多学科的校地合作。双方共建融媒体研究院,既展现了当代陕西杂志社具有前瞻性发展眼光,也说明双方的合作将对当代陕西杂志社和陕西省融媒体的发展起到变革性的促进作用。

张迈曾说:“希望双方都能解放思想,在共建融媒体平台的基础上,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不囿于地域因素和传统经验,发挥各自的优势,面向陕西、服务全国,加强顶层设计,围绕科研基地、融媒体研发、人才培训、咨询智库等方面深入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既推动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也推动陕西融媒体建设的进程。”

王忠社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是全国知名高等学府,具有科教与人才资源优势,当代陕西杂志社是中共陕西省委机关刊物,具有主流媒体传播优势和组织优势,双方的合作关系将促进资源共享,实现教学、科研、行业事件之间的良性互动互融,促进双方高质量、宽领域、多层次共赢发展。

文字:李莉
图片:谭金巍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