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翰墨庆七秩 礼赞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C9高校教职工书法、绘画作品巡回展开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2-13 17:45 浏览量:

12月13日,由C9高校工会共同发起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C9高校教职工书法、绘画作品巡回展”在各校巡展后,返回我校开展。各高校甄选91幅书画精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作者中有全国知名的书画名家,有活跃在C9高校教职员工中的“职工艺术家”,大家满怀豪情,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70年辉煌成就的讴歌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凝情笔端,以深切的艺术感受化作漂亮的书法作品和精美画作,礼赞新时代。

西安交大副校长荣命哲,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陈建树、副主席陈鹏,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刘奇伟,西安交大工会主席朱正威、副主席弋景峰,博物馆馆长赵大良、副馆长李一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重,教工书画协会主席薛养贤,副主席杨锁强、马田宽、周立明、王劲以及西安交大各基层工会主席、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教工社团负责人代表、师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作品巡回展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主持。

朱正威在致辞中表示,去年我们举办了首届C9高校教职工篮球邀请赛,今年我们又牵头组织了C9高校教职工书画作品巡回展。这些活动既是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教职工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教职工不仅仅是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的生力军,同时也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创作热情。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加强C9高校教职工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学校职工队伍建设和“双一流”建设。

陈建树致辞表示,此次作品巡回展是广大教职工抒发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史变迁和伟大成就的豪迈之情,展示广大教职员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图强、拼搏进取精神的有效载体,也是广大教职工书法、绘画艺术素养和艺术水准的惊艳亮相,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跃高校教职工书画创作与交流,推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希望西安交大工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加强与其他高校工会的合作交流、取长补短,为交大教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刘奇伟代表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对此次展览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西安交大在书法、美术、绘画和设计创作方面都是陕西省乃至全国的一个主力力量,学校也是藏龙卧虎,许多理工科的老师热爱钻研书法绘画艺术,有许多老师活跃在陕西的美术界和书画界,作品也达到了专业画家水平和书法家水平,这次展览也是中国一流高校教职工书画作品的集中展示,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随后,荣命哲宣布书画巡回展开展。

此次“翰墨庆七秩、礼赞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C9高校教职工书法、绘画作品巡回展从作品征集、各校报送、巡回展览共历时9个多月,活动增进了C9高校教职工书画艺术交流,流动的作品展也成为了各校校园文化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次展览地点在兴庆校区博物馆,时间为12月13日至12月20日每天9:00-17:30。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前来观展。

文字:校工会 王玉婷
图片:郭小龙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