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外国语学院新任班子集体谈话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2-10 11:38 浏览量:

12月9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外国语学院新任班子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和副校长席光出席会议并围绕思想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对新班子成员提出要求,强调新的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示范引领,凝聚起全院师生发展事业的热情和希望,抓好学院语言教学、研究特色优势以及当前的发展机遇,提高站位、谋篇布局、真抓实干,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征程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莹主持。

张迈曾在谈话中指出,班子对于单位的发展至关重要,肩负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信任与希望,一定不能辜负群众期待,为师生服务好,把学院事业发展好。一要以事业鼓舞人。以学校、学院当前发展的良好态势凝聚师生的共识,鼓舞师生的斗志,培育师生的情怀,让每一位老师与国家需要和学校学院发展同频共振,珍惜年华,奋不顾身投入到事业当中。二要以改革激励人。在学院事业推进过程中,坚持业绩为王的原则,保持改革创新的定力,以业绩量贡献,结合学科特点把握好文化精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发动广大师生出版优秀著作,形成广泛良好的社会影响。三要以团结凝聚人。班子的团结尤其是一把手的团结至关重要,要在履行好岗位职责的同时,为别人的工作创造空间、给予支持、互相补位。班子拧成一股绳,学院的事业发展就有希望。四要以服务温暖人。要把师生的冷暖放在心上,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让师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注重开展创新性和互助性的服务工作,以有形和无形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五要以文化引导人。以文化传承为载体,开展好具有外国语学院特色的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好教师的作用,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塑造好外国语学院师生的思想、精神和文化,把准方向,凝聚力量,创造世界一流。

王树国在谈话中强调,新班子要以国际视野反观学院发展,要从国际需求出发明确研究方向,着力建一流平台、出优质成果,提升学科的国际地位和学术影响,更加有效地服务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中心工作。一是语言教学和研究一定要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一方面要培养精通语言的技术人才和熟悉业务的语言人才,另一方面要注重跨学科交叉,充分把握创新港建设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建设等“一带一路”项目的发展契机,联合其他兄弟学院,开展系统专业的国别研究,打造服务国家需求和社会进步的智库平台。二是充分发挥学院的语言优势,丰富研究内涵,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引导师生不断拓宽专题研究的深度,形成具有交大特色的标志性成果,提升国内外的影响力,促成优势资源进一步汇聚和作用发挥。三是高度重视并建设好与外文局的合作平台,充分加强交流和合作,将语言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论坛及品牌活动。

席光表示,希望新班子能够深刻认识张书记关于班子领导力建设和王校长围绕外语学科谋篇布局的重要意义。以回顾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当前取得的优秀成绩与特色优势勉励新班子瞄准更高目标努力奋斗,外国语学院要做好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国际合作,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学院的管理水平,使学院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代表新班子表态,将不负学校和组织的信任托付,充分团结和调动每一位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通过有效措施将学院师生凝聚到学院共同的发展方向上,以奋不顾身的劲头开创学院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小渭表示学院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将全力支持新班子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师生创造愉悦的干事创业氛围。

“集体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要环节,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新任班子的关心、关怀和期望。”张莹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回顾总结,希望外国语学院新任班子及时将谈话精神传达给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凝聚共识,分工协作推进事业发展,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做好全年各项业绩总结、“十三五”规划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准备等工作,以崭新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做出新的成绩。

文字:组织部
图片:组织部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辛天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