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U-RUN西安交大校园越野赛在创新港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2-09 10:11 浏览量:

12月7日下午,已入初冬的三秦大地寒气逼人,但在创新港涵英楼前,2000多名交大师生、校友却是热情似火,一年一度的U-RUN西安交大校园越野赛首次来到创新港,崭新的校园、优越的环境让参赛者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西安交大校园越野赛是我校自西迁以来便设立并延续至今的一项传统赛事,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今年是创新港搬迁入驻元年,交大越野赛也跟随学校一同“二次西迁”,受到了校内外师生群众的广泛关注。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党委副书记宫辉,以及党、校办,校工会、团委和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赞助商代表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发令。

张迈曾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同学们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以此次越野赛为体育锻炼的新起点,天天坚持跑步,把跑步变成自己人生的习惯,健健康康学习,健健康康工作,健健康康生活。

在场师生校友备受鼓舞,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为比赛打气,为自己的人生征程加油。体育中心教师、健美操世界冠军张慧雯老师带领大家进行赛前热身,随着张迈曾书记、宫辉副书记等嘉宾一同鸣枪,U-RUN2019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越野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突破了以往马拉松“纯跑”的形式,融入时下流行的定向元素,5人为一组,根据任务书“寻找点标→完成任务→获得认证”,完成所有的点标任务,即可获得完赛奖牌,大大丰富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校团委书记苏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打破了个人参加的形式,可以让大家在创新港结识新朋友,也能够促进中外学子的互动交流,很好地发挥了集体主义精神和体育精神。

寒冬越野,对于多数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同学们普遍反映创新港规划合理、场地宽阔,而且空气质量和周围环境都十分不错,他们身心愉悦,比赛本身也就不那么艰难了。而在比赛开始后仅仅40分钟,就有队伍完成了所有任务,他们是来自印度的留学生队,由三名男生和两名女生组成,队长在赛后感叹道,赛事的严密组织和创新港的良好环境是他们取得第一名的关键因素。而像他们一样的国际面孔在比赛中并不少见,本次报名参赛的留学生选手超过300名。

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速度与智慧的比拼,更是一次趣味十足的师生校友大联欢。“以前都是跑马拉松嘛,对我而言,有点枯燥”,刚入住创新港的研究生小曾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今天感觉就是和四个闺蜜玩了一整天,很开心,特别是在新的校园有新的运动方式,真的特别有仪式感”。而在现场,除了别出心裁的比赛任务,还有我校舞龙舞狮协会和健身舞蹈协会的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表演,赞助商——君乐宝乳业还设置了包括眼疾手快、单车骑行、知识问答等多种互动活动,让赛事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18时许,U-RUN 2019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越野赛的比赛环节顺利结束,但参赛选手们却似乎是意犹未尽,在现场DJ的引领下,大家随着音乐的旋律和鼓点,进入了欢快的“舞蹈时间”,将整场氛围带向另一个高潮。青春不散场,交大体育精神永远不停歇。

本次赛事由体育中心承办,研工部、学工部、工会、团委协办,同时受到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校红十字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体育中心主任王云冰在赛后表示,创新港是一个开放的、没有围墙的校区,是一个无边界的概念,我们希望同学们也能建立起一个不受空间限制、因地制宜的健身理念;校园越野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不同国家地区、不同专业领域的师生们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同学们将从这场比赛出发,跑出人生的好成绩,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文字:体育中心 宜建林
图片:X工作室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