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交大原创音乐剧《西迁西迁》团队参加“声音致敬70年朗诵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30 11:15 浏览量:

 

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主办、陕西新闻广播承办的“声音致敬70年”朗诵会暨长篇连播《路遥传》节目开播分享会11月26日在陕西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来自中国作家协会、中央文史馆、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陕西广播电视台相关部门以及文学艺术界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川鑫,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薛保勤,陕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师小农等出席活动。这是一台聚集陕台老中青播音主持大咖的盛会,央视直播、丝路直播、蓝直播等三个平台同步直播,现场直播同时在线观看人数二十多万。

本次活动以朗诵、访谈、音乐剧、情景剧等多种形式重温新中国70年征程、颂扬时代、鼓舞精神。西安交通大学原创广播音乐剧《西迁西迁》演出团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以音乐剧中的选段《背起行囊向远方》唱响演播厅,让大家感受到一代代西迁人为祖国建设的付出与坚守。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安交通大学音乐剧主创团队希望通过原创的剧作、作曲、编曲及舞美设计,打造一台融戏剧、音乐、歌舞等为一体的正能量音乐剧,向祖国母亲献礼,同时也让西迁精神以鲜活光辉的形象,永远屹立在艺术舞台上,用西迁历程中的交大人的家国情怀和文化传承,来教育和感染广大师生及社会公众,艺术创杨西迁精神,让西迁精神入耳入心。

西安交通大学师生原创音乐剧《西迁西迁》是传扬西迁精神传扬的一次创新艺术尝试,唱出了爱国奋斗的正能量,弘扬了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旋律。参加本次演出的西安交通大学原创音乐剧《西迁西迁》主创团队,有该剧的剧作兼词作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师黎荔,作曲兼主唱西安交大音乐中心教师金晨,深圳市著名音乐制作人兼该剧的作曲杨玄,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电气工程813班丁一洺、管理学院越杰81班李光亚、材料学院材料84班米热扎提江•依明、电信学院计算机实验班71班叶宇皓、管理学院工商81班李俊龙等。

文字:人文学院
图片:人文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