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多部门联合调研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机制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08 10:12 浏览量:

近日,由党委宣传部、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学科办、科研院、研究生院等部门组成的专项调研组召开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机制调研座谈会,与近年来在高水平期刊发表文章的专家学者沟通交流成果产出经验、听取工作改进建议。电信学部叶凯、李飞,人居学院宁有丰,材料学院丁向东、刘博宇、张伟参加调研座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主持座谈。

自2018年8月以来,西安交大在顶尖期刊《科学》陆续发表论文6篇。本次座谈会旨在挖掘优秀团队高水平成果快速产出的关键因素,听取学者们关于学校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促进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更多高水平成果产出。

参会学者从学校科研机制保障、人才引进制度、学科交叉合作、个人科研热情方面总结了成果产出经验,从设备共享平台搭建、科研成果归属、人才培养机制、教师成长体系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参会学者们强调了学科交叉合作的重要性和搭建高精尖设备共享平台的必要性,并指出学校人才引进制度和青拔培养机制是成果产出的根本保障,学者对科研的初心和热爱是成果产出的基本条件。他们建议加大对前沿科研项目的支持力度,完善青年学者成长体系,进一步拓展巩固国际化合作。也呼吁科研人员坚持对科学的热爱,重视榜样的力量,增强创新活力,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各职能部门认真听取了学者意见,并对部分问题现场办公,给出政策建议。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完善提升行政服务水平,全力保障科技创新,为科研工作者们当好“店小二”。

文字:朱凡煜
图片:朱凡煜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