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少数民族教师库来西·依布拉音

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18 15:47 浏览量:

近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大会由李克强主持,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大会表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665个模范集体、812个模范个人。西安交大学工部少数民族教师库来西·依布拉音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并赴京参会接受表彰。

库来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令大家备受鼓舞,习总书记对今后我国民族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为今后做好民族工作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高校少数民族教师,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倍加珍惜荣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践行民族教育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引领民族团结和谐的使者,画出最美同心圆,在各民族学生心灵深处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用真情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征程中,用绵绵之力,久久为功,砥砺前行。

西安交大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中,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树立“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引路人”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大力弘扬西迁精神,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旗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思想建设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大数据平台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工作。学校学生工作部以深化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改革创新为核心,用好陕西红色资源,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赴革命老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调研和现场教学,使学生近距离触摸党史,接受红色教育,彰显文化育人,着力培养民族工作骨干,提升民族学生思政工作的温度。

文字:学工部
图片:库来西·依布拉音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