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外交部“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

暨国家公务员考录宣讲活动在西安交大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16 09:09 浏览量:

10月14日下午,外交部“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暨国家公务员考录宣讲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办。

宣讲团成员由外交部外管司参赞董广利,外交部大使岳斌、李强民,礼宾司参赞屈浔,领事司参赞蒋薇,外管司副处长张竞,干部司随员姚帅组成。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副校长席光,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及国际处负责同志,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军出席。活动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勇主持。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5所高校约400人参加。

王树国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致欢迎词。致辞中对外交部工作小组来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青年学生要认真听讲学习,将人生事业与国家、民族事业结合在一起,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勉励广大学生要胸怀大志,做到“胸有天下事、方为天下人”,增强自身能力,投身祖国外交大业。

岳斌大使介绍和解读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历程、内涵要义、重要成果。结合自身经历,以幽默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众多故事,以丰富的全球视野为地方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精辟的见解。

蒋薇参赞全面介绍了海外安全形势、海外领事保护的典型案例,宣介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增强了在场师生的领事保护意识和知识。

姚帅同志详细介绍了外交部国家公务员考录政策、职业前景、福利待遇,吸引广大学生投身外交事业。

 

 

报告后,岳斌大使、蒋薇参赞、姚帅同志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场同学踊跃提问,三位外交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在场师生掌声连连,反响热烈。

宣讲会前,王树国校长会见了董广利参赞一行。王树国热烈欢迎外交部工作组一行的到来,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等情况。董广利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举办的背景、意义及创新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活动进一步普及外交知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鼓励他们投身外交事业。

活动开始前,外交部工作组还赴西迁馆进行了实地调研,高度评价陕西对外开放成果和西迁以来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

“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是外交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服务国内发展,配合高校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旨在帮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党的外交方针政策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对外工作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该活动自2017年以来,已先后走进全国6省多所高校。此次在陕活动有三项创新,一是邀请驻外大使参与宣讲,二是与外交部公务员考录紧密结合,三是扩大覆盖面,活动辐射周边高校师生。

文字:省外办 国际处
图片:宣传部 国际处 王小军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