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七十年七十人】马建岗:立足三尺讲台 做一个好老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14 09:17 浏览量:

 

马建岗(右)在实验室

马建岗,生命学院教授,2005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奖”,2006年获“王宽诚育才奖”,2016年获“教学名师奖”,2018年获“教学卓越奖”。

1995年从厦门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应聘到西安交通大学工作。主要为生命学院本科生讲授“遗传学”和“基因工程”课程,这两门课程历年都是学生评教得分最高的课程。“基因工程”还入选了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省“精品课程”以及陕西省“创新教学团队”。

编写的《基因工程学原理1-4版》,获西安交通大学教材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并入选西安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经典教材。主持的教改项目“基因工程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实践”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第九届教学成果一等奖。参加的慕课课程《分子生物学——原理与技术》2017年入选首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以教书育人为天职,努力把三尺讲台变成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教好书,讲好课,努力做一个同学们信得过的好老师。

文字:融媒体中心 生命学院
图片:刘鸿翔 生命学院
视频: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薛世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