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七十年七十人】孙清:专注土木学科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09 08:25 浏览量:

孙清,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是钢结构稳定性,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的抗震性能及其力学性能、结构抗震减震与控制等。近年来,结合国家“西电东送”重大战略的实施,课题组在特高压输电塔结构研究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研制了玻璃钢纤维复合材料横担,将复合材料的绝缘性能和力学性能合二为一,成果在±660kV和±800kV直流输电线路,以及750kV和1000kV交流输电线路当中得到了应用。

进一步在输电线路抗风以及抗强风倒塌方面展开研究,为输电线路的防灾减灾提出新的措施,确保我国特大型电网的安全运行。

希望学生们都学有所成,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期待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富强!

文字:融媒体中心 人居学院
图片:刘鸿翔 人居学院
视频: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郭泓霖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