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2019年外事工作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3-18 20:58 浏览量:

3月14日上午,西安交大外事工作研讨会在科学馆召开。副校长席光出席会议,国际处处长暨港澳台办主任贺长中,各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外事秘书等参加会议。国际处副处长及港澳台办副主任韦学勇主持会议。

席光副校长指出,师生出访前各个学院一定要把好行前教育关,出国执行出访任务时,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面对信息化时代的快速发展,对于内部资料或带密级的资料,一定要谨慎保管与使用电子设备存储,使用微信等通讯软件时要妥善处理好信息。他提出,虽然目前国际形势严峻,但学校在加强国际交流方面的初心不变,不仅要加强国际合作,而且要不断扩大对外交流。

贺长中强调,纵观中国历史,但凡封闭必落后,要打开国门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在交往的过程中加强防范意识。在外遇到突发事件,一定要沉着应对,实事求是。

研讨会上,大家对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同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席光副校长指出,要坚持对外开放,扩大对外国际合作与交流,同时要警钟长鸣。各个学院要做好行前教育工作,重视回国后的回访工作。国际交流工作是学校的五大重点工作之一,因此要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加强与国外在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加大对学生的派出,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文字:国际处
图片:国际处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