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聚力新时代、巾帼新贡献”

西安交大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3-07 15:37 浏览量:

3月5日下午,为普及女教职工健康知识,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校工会举办“新时期女性健康预防及保健”知识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一附院妇产科李芬教授主讲。

女性健康关乎人口素质,李芬教授首先从健康的定义入手,提出了衡量健康的“七好”和“三良”标准,然后介绍了宫颈癌、乳腺癌等女性常患癌症以及颈椎病的特征和影响因素,她强调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从饮食、吸烟等日常生活角度讲解了上述疾病的预防方法。李芬教授提出环境是影响女性生育健康的重要因素,提醒女性注意食品卫生和化妆品使用。针对“如何延缓女性衰老”问题,她指出了更年期女性的三大误区以及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和病因,提出女性要通过合理情绪宣泄和运动来调节心理状态预防更年期心理异常,帮助女教职工增加了对相关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身心健康素质。

3月6日下午,校工会、校女工委在兴庆校区西南足球场举办“聚力新时代、巾帼新贡献——西安交大女教工趣味运动会”,近1000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主持,她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女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当代女性自立自强的优秀品格和爱国奋斗的崇高精神,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来缓解大家的身心压力、增强身体素质、舒畅愉悦心情、促进交流沟通,营造健康快乐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着丰富全校女教职工文化生活,加强女教职工之间沟通交流,充分展示女教职工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此次活动的趣味项目设置为“齐心追梦”“昂扬奋进”“比学赶超”“团结一心”四个项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老师们为彼此欢呼、加油,她们卸掉了平时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完全投入到了比赛当中,每一位老师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

“平时大家工作都十分繁忙,这次活动是展示交大女教职工风貌的好机会”,学生处副处长王欢说道,来到赛场,现场热烈的氛围、团队合作的精神都感染了她。医学部的雷莉副教授表示,在紧张的科研、教学压力下有这样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非常难得,感谢校工会和基层工会的精心组织与周到安排。经金学院王俊霞教授、数学学院王峰副教授说道,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有意义的活动,大家在欢乐、和谐、愉悦的氛围中增进交流、锻炼身体,团结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激情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字:校工会 王玉婷 白琦华 孟啸
图片:校工会 邵晓民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