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校庆快报03】西安思源学院交大校友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4-03 12:26 浏览量:

4月1日下午,西安思源学院交大校友捐赠签约仪式在西安交大主楼宣怀厅举行。为支持西安交通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西安思源学院交大校友发起设立西安思源学院校友专项基金,初始资金为119万人民币,目标募集金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西安思源学院董事长周延波、校长李维民、工会主席李荣科、董事兼电信学院院长陈绥阳、副校长成红清、体育部主任王庆波、商学院院长段兴民、基建处长叶宝朝、评建办副主任黄建明、校办副主任谢承炎等十位交大校友,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副书记宫辉、副校长席光及教育基金会、校友部、学生处、团委、学院、书院负责人代表出席捐赠签约仪式。张迈曾书记代表学校向周延波董事长及各位交大校友赠送纪念品。

西安交大校友、西安思源学院周延波董事长代表全体西安思源学院交大校友致辞。他说,捐款母校是交大校友一直坚持并努力践行的传统,2006年母校110年校庆时思源学院交大校友捐款110万元。西安交大是我们交大校友和思源学院共同的旗帜,交大兴旺则思源光荣,交大腾飞则思源自豪。他介绍,西安思源学院是由西安交大孕育发展起来的一所民办高等院校,从创校起步到今天所取得的成就,始终离不开母校的鼎力相助和无私支持,向母校捐款既是应有之义,也是感恩之举。他动情地说,交大迁校60周年、建校120周年即将临近,母校在第三个甲子的发展蓝图呼之欲出,校友们倍感兴奋,更应支持母校发展。他满怀深情地表示,每个人的财富相对于百年老校的资产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母校的事业是千年大计,是全民族的教育事业,需要每个校友的参与支持,今日之举是希望带动更多校友踊跃加入到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队伍中来。最后,周延波董事长代表全体与会校友预祝母校建校12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预祝交大在今后的教育事业中取得更加耀眼夺目的辉煌成就。

张迈曾书记代表学校对以周延波为代表的交大校友们表示感谢。张书记深情回忆了与几位校友们曾经一起在学校共事的情景,对校友们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忘关心、回馈母校,并不断多方呼吁力量以助母校发展的拳拳之心表示感动。他阐明了学校资金募集工作的重要性,西安交大作为一所肩负国家重任的大学,其发展前景更需要校友们的热情投入与大力支持,需要所有在岗员工与不在岗校友们的共同发力来完成。张书记强调,学校和校友永远是命运的共同体,我们要坚持终生为校友服务的原则和态度,不论校友在校与否,母校都要坚持为校友全面服务的职责,使校友对母校的回忆化为一种“乡愁”,激发更多校友回馈母校。他祝愿西安思源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校友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随后,全体嘉宾合影留念,捐赠签约仪式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西安思源学院成立于1998年,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其前身为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培训中心。依托西安交大理、工、文、管、经、法等学科优势,学院已形成一大批独具特色的专业学科,初步形成了思源办学模式和超前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文字:教育基金会
编辑:刘昱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