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寒假工作进行时55】规划基建中心:贯彻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确保建设工作不停歇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2-15 14:30 浏览量:

2015年1月20日,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召开全体大会,认真传达学校寒假会议精神,对建设项目的假期安排做了具体部署,制定工作计划节点,为2015年校园建设做好准备。

 

施工安全检查认真落实

1月25日,基建中心在材料科研与基础学科大楼工地现场召开寒假安全检查会议,安排部署了寒假期间各项目质量、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求各项目部认真制定寒假建设进度划及落实措施,并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实施,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防护。会后,基建中心带领各工程负责人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了工程检查,就施工安全、质量控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目前,各在建工程已陆续完成了整改任务。

 

民生工程主体提前封顶

2月5日,备受全校教职工瞩目的民生工程——雁塔校区东4、东5、东6号楼,兴庆校区二村5号、6号、18号、19号、26号、27号、28号高层住宅楼全部完成主体封顶。本次民生工程建设包括2236套高层住宅和地下车库,共计总面积超过31万平方米,是我校建校史上最大的民生项目。2013年5月陆续开工,经过克服各种困难,在全校各部门和家属区全体住户的共同支持下圆满封顶。

 

 

截至目前,学校民生工程仍在积极建设推进中,由甲方负责的专业分包项目——电梯、立体停车、塑钢门窗三项已完成招标,各中标单位已进入现场,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消防专项分包工程也已完成招标准备工作。

 

公建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图书馆装修改造工程也在不断进展中。1月4日,卫生间装饰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并已交付馆方投入使用;2月5日,一层办公区完成施工,消防改造、空调通风施工完成,具备移交条件;报告厅大型GRG分隔造型已委托厂家加工并完成钢架施工,具备安装条件;图书馆二段一层西段的拆除工作也已完成;经过努力筹备,需招标的布展工作具备发标条件。

服务中心大楼项目按施工计划顺利开展。该项目计划春节前完成一半正负零主体结构施工,目前施工现场北段区域已经完成模板支护工作,正在浇筑混凝土,南段区域完成筏板工作。预计2月15日前完成目标任务。

材料科研及基础学科大楼项目于1月28日封顶,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彭康楼改造工程计划春节前完成屋面挂瓦工作,目前室内安装地沟正在开挖,屋面板正在安装施工即将完成。

 

设计工作有条不紊紧张进行

寒假期间,基建中心多次组织设计单位修改南洋庭苑(曲江科研公寓)总平布置、地下车库以及人防设计,将于春节前第二次提交西安市规划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确定附小南楼检测方案及费用,预计2月27日能够出具检测报告;召开研讨会基本确定了民生项目室外工程方案,开学后提交施工图初稿;完成了图书馆改造工程前期调研,于2月底完成初步设计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基建中心全面贯彻学校寒假会议精神,全体员工统一认识,工作积极投入,确保寒假期间各项工程建设把好质量关、安全关,为来年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字: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 李灿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