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2018年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

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2-20 11:36 浏览量:

2月1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老领导、院士、校两委委员、校长助理、校管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出席会议并作民主评议。中组部干部监督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大会由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

会上,张迈曾代表校领导班子作2018年度述职报告并进行个人述职,通报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代表学校党委报告2018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树国作个人述职报告。

张迈曾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内涵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保持积极向上、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着重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文化育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双一流”建设、人才强校战略、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建设、提升开放办学水平、持续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加快推进创新港建设、优化管理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民生工程等十一方面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的实干实绩有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随后,张迈曾对个人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与深刻剖析。

张迈曾同志表示,2019年学校将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高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继续抓好“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学校2020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建设目标,继续推动学科布局的优化和学科结构的调整,补短板、强基础,推动新兴交叉学科的产生;继续加强综合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冲破思想观念障碍,突破利益固化藩篱,攻克体制机制痼疾,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继续推进创新港建设,学校党委常委会要把创新港建设作为重要议题,从全局、系统、辩证、实践等角度出发,及时研究,科学决策;继续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搞调研,解决实际问题,强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大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风险防控责任机制,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地”。

张迈曾同志强调,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必须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来选优、管严、抓实、训强干部队伍。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政治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坚持事业为上,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学校整体进步,干部工作得到群众认可。下一步将持续纵深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做好顶层设计,提高干部选任工作的科学性,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严格干部管理监督,增强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守纪律、懂规矩的干部队伍,使之成为加快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

王树国同志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能力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综合改革等方面全面报告履职情况。

王树国同志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学校创新港内涵建设及启用、一流大学建设中期评估、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报告和情况通报,对学校2018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及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字:党委组织部
图片:郭小龙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