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1-08 15:13 浏览量:

1月7日下午,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工作研讨会在科学馆207召开。会议由席光副校长主持,国际处、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团委、社科处、基金会、国际教育学院、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各子联盟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国际处处长贺长中代表联盟秘书处作《2018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校长论坛、第四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子联盟一年来对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支持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子联盟机制的建立,是联盟建设机制的有效补充与积极探索,迄今为止,共有10个子联盟相继成立并开展多元合作。2018年,利物浦大学牵头举办“文化遗产圆桌论坛”,并在此框架下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申报了英国委员会的科研合作项目,这也极大充实了联盟的建设内涵。

国际处副处长雷艳君提出了2019年联盟工作计划,解读了“2019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子联盟资助计划”的相关政策。与会代表就联盟2019年即将开展的工作及活动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不断努力开拓,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工作推向前进。

席光副校长总结指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是学校在新时期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各有关部门群策群力,协调好有关具体工作安排,与此同时要解放思想,积极争取校内外资源,在扩大联盟影响力的同时,使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为推动学校学科发展、促进“一带一路”沿线高教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文字:国际处
图片:国际处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