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一行来访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1-05 21:45 浏览量:

1月5日上午,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一行来访,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在科学馆会见来宾。挂职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的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陪同来访。西安交大校长助理程建设参加会见。

王树国指出,西安交大近年来致力于积极探索一流大学建设新形态,不断将“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推向深入。他重点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情况,并表示甘肃天水与西安交大同处西部,是好邻居也是好朋友,希望未来双方能够依托创新港这一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寻求发展契机,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西部建设作出贡献。

王锐表示,西安交大是我国著名学府,不仅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更有着灿烂的思想文化。他认为,西安交大先进的育人理念、伟大的西迁精神以及创新的建设模式令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甘肃天水作为老工业区与以工科见长的西安交大有着诸多合作发展契机和机遇,希望日后双方能够建立更为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王锐一行分别前往西安交大崇实书院、仲英书院、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了西安交大“书院制”建设发展基本情况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模式及经验。随后,王锐一行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回望交大63年的西迁征程,深入学习“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天水师范学院,天水市教育局、文化旅游局等负责人参加活动。西安交大党、校办,研究生院,教务处,人力资源部,创新港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文字:张琢悦
图片:郭小龙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